精緻雜糧蛋糕 做點心過生活/廖遊成 2006.02.12 
材料: 
蛋白6個 150g黃砂糖 
水50c.c. 紅糖94g 
水80c.c. 全麥麥麩35g 
沙拉油100g 蛋黃6個 低筋麵粉140g 
做法: 
1.蛋白放進攪拌缸,先打成粗泡,再將黃砂糖分次加入, 
打成蛋白糊拿起垂直不會滴落的狀態. 
2.先將50c.c.的水煮開,放入紅糖,煮至糖散. 
3.80c.c.的水煮開熄火,將事先烤過的全麥麥麩加入拌勻. 
4.將全麥麥麩倒入紅糖水中,加進沙拉油及蛋黃拌勻, 最後 
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,攪拌均勻. 
5.先將1/3的蛋白倒入麵糊中,由下往上拌合均勻,再倒入 
剩下的蛋白,攪拌至完全圴勻. 
6.模型底部撤上少許綜合穀粒,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,將 
麵糊擠入模型中約8分滿. 
7.送進已預熱10分鐘的烤箱,以上火190度,下火160度烤20 
分鐘. 
* 節目中是用師傅帶來的模型,尺寸為直徑約10-12公分, 
高約3-4公分,可做12-13個. 
* 若沒全麥麥麩,也可以麥片或小麥胚芽代替,但也需事先烤過. 
* 烘烤時間到了,若表面有濕黏現象,則還需再烘烤. 

c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水果杯子蛋糕 做點心過生活/陳妍希 2006.10.29 
材料: 
奶油 1/2杯 
糖粉 2/3杯 
蛋 3個 
低筋麵粉 2 1/2杯 
泡打粉 1/2茶匙 
鹽 1/4茶匙 
小蘇打 1/8茶匙 
蘋果 1/2個 
水適量 
葡萄乾/蜜餞 1/2杯 
核桃少許 
砂糖 1/3杯 
做法: 
1.蘋果去皮及籽切成小丁, 加入葡萄乾, 蜜餞, 切碎的核桃, 
1/3杯砂糖及1/3杯的水煮至蘋果軟化, 煮時要攪拌, 使糖溶化. 
2.奶油先置於室溫軟化, 加入 2/3杯糖粉,先將奶油及糖粉攪散, 
使兩者先融合,蛋打器以高速打至發白鬆發. 
3.將雞蛋一個個加入打勻. 
4.低筋麵粉,小蘇打, 鹽及泡打粉混合過篩, 分批倒入奶油糊中,以刮刀 
由盆底向上拌勻. 
5.將煮好的蘋果醬粒倒入麵糊中拌勻. 
6.馬芬杯模置於模型中, 再將麵糊舀入. 
7.送進已預熱10分鐘的烤箱, 以170度烤15-20分鐘. 
*** 不脆或吃起來沙沙的蘋果都很適合做. 
*** 因蘋果原本就有水份, 所以煮蘋果時的水份需視情況增加. 
*** 若麵糊太乾, 可酌量加少許水份, 但蘋果醬粒中也有水份, 
所以不可太多. 
*** 節目中所使用的蜜餞為杏桃乾及柳橙皮. 

c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咖啡核桃蛋糕做點心過生活/陳妍希 2006.11.4
材料: 
核桃醬:核桃1/2杯(切碎)、蜂蜜1/4杯、白砂糖1/3杯、無鹽奶油1/4杯、牛奶1/2杯 
蛋糕體:無鹽奶油1/2杯、黃二砂糖1/2杯、全蛋1個、低筋麵粉1又1/4杯、泡打粉2小匙、牛奶1杯 
做法: 
1.核桃醬:鍋中放入蜂蜜、白砂糖、奶油、牛奶,放爐上一起加熱至糖、奶油溶化,加入碎核桃一邊煮,一邊攪動,煮到汁剰一半成濃稠狀即可。 
2.蛋糕體:將奶油放室溫軟化,加入黃二砂糖,以手提電動打蛋器攪打至均勻柔軟,加入蛋打均勻,篩入低筋麵粉、泡打粉,用橡皮刮刀拌合均,分次加入牛奶拌勻。 
3. 6吋圓形蛋糕模型抹油,倒入麵糊,送入已預熱的烤箱,以170度,先烘烤15分鐘,表面乾燥,取出,將核桃醬鋪在表面攤平,再入烤箱,以170度,烘烤15~20分鐘(前後共烘烤約30~40分鐘)。 
PS:為什麼蛋糕沒放咖啡,而叫咖啡蛋糕,因此蛋糕適合搭配咖啡。 

c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芝麻吐司 
材料:高粉2杯.水+蛋180cc.糖2大匙.鹽1/4匙.酵母粉1/2匙.奶油28公克.酵素1/4匙.黑芝麻粉1/3杯做法:1.將所有材料攪拌成糰,再加入奶油繼續攪打至麵糰出筋 
2.進行基本發酵約60分鐘,中間發酵10分鐘 
3.麵糰發酵後桿成長方形,再將表面朝下捲成圓柱狀,放入烤模內繼續發酵至八分滿(帶蓋模型) 
4.以上下火180c下火150c烤30分鐘左右即可

c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香菇四季豆包 何建彬師傅指導 Min-po 
皮:中粉500 酵母10 bp 10 糖 40 水260 
餡:四季豆 油炸豆包(或皮絲、素肉角) 馬蹄 
香菇 鹽、味精、香油、醬油膏、糖、胡椒粉、白油 
作法: 
1. 四季豆入沸水中燙一下,取出泡冷水,切成細末並去水,馬蹄入沸水中燙十秒後切碎,豆包、香菇切碎,所有材料及調味料一起拌合成餡。 
皮:中粉500 酵母10 bp 10 糖 40 水260(冬天水溫37度,夏天只要一般自來水的水溫)入攪拌缸中打,取出用壓麵機壓數次。 
2. 分割—捍皮-包餡-入籠靜至發酵-快速爐大火蒸8分鐘。蒸好悶一分鐘後取出。 

c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"芋泥餡"這個份量剛好抹8吋cake,厚度約1公分: 
芋頭去皮蒸熟200g 奶油30g 細糖30g 動物鮮奶油60g 
*芋泥趁熱+奶油+糖慢速攪打+鮮奶油(注意鮮奶油可以打發與芋泥直接拌勻即可,or鮮奶油液態稍加溫加入芋泥裡慢速打勻) 
※用慢速的原因~才不會把芋泥裡的澱粉質打出來,而口感變Q像芋圓般. 
※糖的部分可改用煉乳or果糖(很好吃嚕!),若放煉乳鮮奶油就不用放.

c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高筋粉22g麻糬粉200g奶粉7g鹽2g無鹽奶油55g沙拉油22g全蛋22g冰水133g, 
全部放入攪拌缸攪打均勻約4分鐘,加入90g蜜紅豆繼續攪打約2分鐘至麵糊均勻,用擠花袋在烤盤上擠出小圓球約25g,以上下火180/160℃烤20分左右。
出自澤媽家族

c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桂圓養生蛋糕 
材料: 
全蛋3個、糖96g、低鈉鹽3g 
低筋麵粉156g、泡打粉6g、小蘇打4g 
葵花油120g 
養樂多100g、桂圓180g 
優酪乳30g、蘭姆酒1t 
事先預備工作:(1)桂圓先切碎,泡養樂多到完全吸收,再加入優酪乳、 
蘭姆酒浸泡備用 
做法: 
【1】全蛋、糖、鹽 中速打到糖散、濃稠狀態 
【2】低筋麵粉、泡打粉、小蘇打過篩兩次,加入蛋糊中打到出筋(中速約5 分鐘) 
【3】桂圓加入麵糊中打約2分鐘 
【4】葵花油慢慢分次加入拌勻 攪拌至麵糊光滑狀 
【5】將麵糊用湯匙(或擠花袋)舀入12個瑪芬模型杯中 
【6】200℃/160℃ 擺上層5分鐘,後改130℃/160℃約25分鐘 預熱烤箱時200℃/160℃)

c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地瓜吐司 
材料 
乾酵母 1小匙 溫水 70g 高筋麵粉 150g 低筋麵粉 50g 地瓜泥 150g 
砂糖 2大匙 鹽 1/4小匙 橄欖油 2大匙 
◎做法 
1. 酵母、溫水一起放入大鋼盆中,用筷子稍微攪拌至酵母溶化。 
2. 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混合過篩,先取150g麵粉與所有材料混合,用筷子拌至地瓜泥均勻,再加入剩下的50g麵粉,揉成麵糰,努力的用手不斷壓揉,直到出現薄膜,進行笫一次發酵,約60~80分鐘。(我是早上做好麵糰,放在冰箱中,晚上才繼續整型的作業)。 
3. 麵糰取出放在室溫中退冰(約1小時左右),將麵糰的空氣壓出,分割成3個,滾圓後,鬆弛15~20分。 
4. 整形-將麵糰分別搓成長條,編成辮子狀,放入吐司模中,發酵至2倍大(約60分左右)。 
5. 烤箱事先預熱,上180℃下150℃,烤30~35分即可。 
我是用兩種地瓜做的,所以麵糰也要做兩糰,模型我用水果條做二條 

c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地瓜蛋糕2005.12.05梁淑嫈老師
材料:低粉200g、奶油150g、鹽1/4茶匙、奶水80g、雞蛋4個、核挑丁1/2杯、糖120g、地瓜300g、香草精1/2茶匙、白芝麻1/2杯、泡打粉1/2茶匙、 葡萄乾1/2杯 
做法: 
1、將地瓜去皮切片後蒸熟,取出200g切小丁狀另外100g趁熱壓成泥狀,感覺太乾可以取少許奶水加入備用。 
2、將無鹽奶油與80g糖用電動打蛋器打至鬆發,分次加入蛋黃、奶水一起混合均勻,拌入地瓜泥及鹽用刮刀拌勻,再加入過篩好的低粉及泡打粉混合均勻。 
3、最後再加入香草精、地瓜丁、泡過酒的葡萄乾及事先烤過的核桃丁拌勻備用。 
4、將蛋白與40g糖攪打至硬性發泡,和奶油糊一起拌勻後倒在鐵氟龍烤盤上,上面再撒上芝麻。 
5、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,以175℃烤35分鐘,待涼後切小塊即可食用。 
*糖可以減量到總重量是90克,不過要減,最好是減奶油部分的糖量。 
*通常一個蛋白搭配10克的糖,打起來的蛋白糊會是最漂亮的。 
*奶水加入奶油糊裏一次的量不可以加入太多,需分次慢慢加入,邊加邊攪拌,不然奶油糊會變成"豆花"。 
*也可做成杯蛋糕。 
*如果不是使用鐵氟龍烤盤,就需鋪上烘焙紙,以防沾黏也好脫模。

c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鹿港蚵仔煎 
材料:生蚵200g,蛋2個,茼蒿菜150g,豬油2大匙。 
粉漿調味料:地瓜粉150g,水450g,麻油少許,胡椒粉1/3匙,鹽1/2匙,米酒少量。 
沾料:海山醬140g,蕃茄醬75g,味噌150g,白砂糖75g,水300g,麻油1小匙,太白粉1大匙,拌勻入鍋煮熟。 
作法: 
(一)生蚵作好前處理,洗淨屑殼,瀝乾水份。 
(二)鍋底燒熱放豬油2大匙,青蚵灑開後煎半熟,舀一杓拌好之粉漿調味料灑開後,打入2個蛋,加入茼蒿菜數片,輕翻兩邊煎透即可,食用時再澆淋沾料。   

c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濁水珍珠丸 
材料:絞肉300g,蝦仁100g,糯米200g,薑、蔥、蒜各適量。 
調味料:鹽、味精、糖各一茶匙,麻油,胡椒粉,蛋1個。 
作法: 
(一)糯米先用冷水浸泡40分鐘備用,蔥、薑、蒜切末備用。 
(二)絞肉先加調味料中之鹽量和水1大匙一起拌打,使絞肉能吸收水份,使肉質變軟,再添加蝦仁繼續打,使兩者產生親和作用後再添加其他調味料作成肉餡。 
(三)肉餡擠成30g重之大小肉丸後,外表再沾上糯米。 
(四)小蒸籠中籠底墊一張荷葉為底,把每一粒糯米丸順序排好後,開大火蒸20分鐘即熟,取食時可沾甜辣醬或自己喜歡的其他沾料。

cw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